新闻资讯
资讯中心

热烈祝贺我校汤珏晨同学以全国(钢琴)第一名成绩考入上音附小!

返回


 QQ图片20161015162448.png


热烈祝贺我校学生汤珏晨同学以全国(钢琴)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!
在中国,上海音乐学院、中央音乐学院、中国音乐学院享有艺术界的“清华”、“北大”之美誉。

上海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小学(简称附小),位于东平路9号,与上音附中成为一体。五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的音乐人才。上音附中(小)的成绩引起了国内、国际音乐界的关注,中央电视台为该校拍摄了题为“音乐家的摇篮”纪录片;上海科教电影制片拍摄了纪录片“东方梅纽因学校”。世界著名音乐家斯特恩先生曾来上音附小参观,斯特恩先生赞叹上音附小“这里每一个窗口都有一个天才”。1993年5月荣获文化部颁发的“三年连续四次获国际音乐比赛第一名”的奖匾,这是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获得的殊荣,因而,被誉为“音乐家的摇篮”。


上音附小键盘乐器演奏(钢琴)专业每年面向全国仅招收7--8名学生,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!而我校汤珏晨同学以全国钢琴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音附小,也再次证明了我校钢琴教学的专业与权威,同时也标志着我校迈入了全国一流的钢琴学校行列!




QQ图片20161015162503.png 

郎朗

郎朗  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 ,(当年也是以全国钢琴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) 国际钢琴巨星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。世界古典音乐新一代领军人物,被誉为“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”、一位“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”、一 部“钢琴的发电机”,《纽约时报》称郎朗为“古典音乐界中最闪亮的明星”,美国《人物》杂志评他为“  最具魅力的男士”,德国《世界报》称他为“当今世界最成功的钢琴家”,他是“中国腾飞的符号”,“世界的郎朗,华人的骄傲”。


 QQ图片20161015162507.png

张昊辰

张昊辰  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、
第四届北京国际钢琴比赛冠军

13届范·克莱本钢琴大赛第一名,成为历届冠军中的第一名中国人。

2005年3月,被世界著名音乐学院柯迪斯音乐学院录取,美国著名的钢琴大师、钢琴教育家、柯迪斯院 长格拉夫曼(郎朗的老师)收其为弟子


QQ图片20161015162511.png

王羽佳

 
王羽佳  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 

“星海杯”钢琴大赛第一名
西班牙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

2009年1月,22岁的王羽佳与德国DG唱片公司签下专属艺人合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