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近期热点

时代脉搏|《我们这十年》温暖收官,中国魔指精灵倾情献奏单元配乐

返回

/

官网上传尺寸.jpg


剧集已告一段落,但“我们”的故事仍在上演 ……


我们这十年

/

b5260b383c1cb9e69354e6a6a34fbfe.jpg


热播剧《我们这十年》,接连在广东卫视、东方卫视、江苏卫视、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以及几大视频平台掀起追剧热潮,收视度持续飙升。

该剧共分为《唐宫夜宴》、《一日三餐》、《砺剑》、《未来已来》等11个单元,聚焦了十年里的“我们”,以奋斗为主线,讲述了一个又一个“接地气、有温度、有共鸣”的平凡故事,描绘了一幅极具烟火气的时代画卷。电视剧《我们这十年》涉及人民生活的里里外外、新时代建设的方方面面,既有乡村振兴、民族团结,也有科技强国、文化自信等。

十年里的“我们”,写就了有温度的中国故事。


唐宫夜宴

/

ba1e1074f2d9b4bbf7f797b31c97713.jpg


该剧以《唐宫夜宴》作为开篇,以河南春晚的爆款《唐宫夜宴》为原型,为我们讲述了爆款背后的创作故事:陈冉(白百何饰)作为郑州歌舞剧院的舞蹈编剧,通过对郑州博物馆里唐俑的观察,与舞蹈演员一同创作出了别具一格的舞蹈形式,将科技与舞蹈结合,让传统文化以一种全新的形态展现在大众面前,令我们仿佛乘坐时光机,走进了那个“云想衣裳花想容,春风拂槛露华浓”的繁华盛唐,领略到了属于那个时代的独特魅力。


亮点

/

267bb7865e2dbc9935cea292cc316b4.jpg

中国著名作曲家 张镒麟


随着剧情的展开,音乐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。中国影视界著名作曲家张镒麟老师,为《唐宫夜宴》量身定制了剧中配乐及歌曲《霓裳羽衣曲》,镒麟老师利用不同乐器的音乐属性,为剧中人物情感的起落和剧情的起承转合制作了属于她们的音乐,并为表演《唐宫夜宴》的各位小姐姐们塑造了更加立体、灵动、俏皮可爱、憨态可掬的人物形象。


63e77a61346cff10c4affb008d2e6f3.jpg


另外《热爱》、《前海》、《理想生活》三个单元的音乐,也皆由张镒麟老师所作。凭借一腔“热爱”实现足球梦的少年;新一代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的艰辛;义乌人创造自己的商贸奇迹等等故事,因为张镒麟老师音乐的植入,属于人物情感的细微变化以及那些直抵心间的情感共鸣更为深刻。


惊喜

/

92ee25e57b267a302487a8f68861db9.jpg

中国魔指精灵 汤珏晨


值得惊喜的是,中国魔指精灵有幸参与了以上四个单元原创配乐的钢琴演奏部分,这也是中国魔指精灵继《老师·好》、《我和我的父辈》之《诗》、《叛逆者》、《人世间》之后参与的又一影视力作。

身处时代的大潮中,中国魔指精灵通过钢琴演奏方式,为讴歌行进中的影像中国而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光热。


后记 · 未来已来

/

16972b408f93163467b8d8bc577585d.jpg


该剧艺术总监兼导演毛卫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:这部剧的准备工作可以说是异常复杂的,4000多名工作人员,十几个国家的演员参与了拍摄,从前期到后期,地点遍布祖国各地,地域之广、参与人数之多都是前所未见的。

不过,《我们这十年》之所以赢得观众,除了汇聚了国内优秀名导(毛卫宁、滕华涛等)名演(白百何、闫妮、王凯、侯勇等)强大阵容外,还因为它的剧情选材广泛、视角独特而深入人心。该剧创作触角延伸到了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,既跃动了时代脉搏,又抒发了人们的思想情感。小切口反映大主题,它引领着观众见证了中国发展波澜壮阔、硕果累累的十年。

未来已来,下一个十年,我们满怀期待,扬帆起航。